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8月1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实施方案》。 

市领导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杨克俊、张松文、邵华、徐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是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和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调研时提出的“坚定创新,培育核心竞争优势”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创新高地和人才强市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准改革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牢实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走到底,走出光明大道、康庄大道。要扭住关键发力。聚焦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凝练一流创新课题、汇聚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流创新金融、营造一流创新环境等关键点,实现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强化科技招商,充分发挥开封市中试基地、开封市科学院、科学城、智慧岛、智慧苑以及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统筹推进政策性、市场化、协同式招才引智,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来抓。市委改革办、市科技局要切实发挥好居中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各有关委局要强化同省直部门对接,抓紧制定出台我市相关政策措施。督查部门要及时跟进,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记者 魏东柱)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