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兰考泡桐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7月22日,河南农业大学和兰考县人民政府共建泡桐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兰考三农职业学院举行。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康相涛、尚富德;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县领导刘广亮、朱春艳、张卫波、闫玮、翟世胜、刘九玲、王凤普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介晓磊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泡桐研究情况;李明俊介绍了我县泡桐种植规模以及民族乐器产业发展现状。

(摄影:张昊 唐彦磊)

据了解,兰考县以泡桐种植及产业发展引领林业高质量发展,建成以泡桐为主的环城国储林2.6万亩、廊道绿化4.3万亩、特色泡桐林2000余亩,栽植各类泡桐600余万株,林木覆盖率达到32.9%。目前,全县共有民族乐器企业219家,年产乐器70万台,年产值30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35%,带动1.8万余人吃上了“泡桐饭”。

据介绍,河南农业大学长期致力于泡桐研究,在泡桐分子生物学、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培育与高校栽培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为河南乃至国家林业事业,尤其是泡桐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摄影:张昊 唐彦磊)

介晓磊、李明俊共同为河南农业大学兰考泡桐研究院揭牌,开启了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新起点。

李明俊表示,过去兰考泡桐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河南农大的大力支持,未来的发展更需要河南农大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兰考林业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兰考一定会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提供科研基础条件,对研究院各方面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双方能够联合科技攻关和技术合作,开展多学科技术集成应用研究,打造现代泡桐产业技术创新高地,助推兰考乡村全面振兴。(兰考县融媒体中心 张昊 唐彦磊)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