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健步走交流赛

甩开双臂,迈开双脚,昂首挺胸,阔步行走。6月29日,由河南省新蔡县宣传部指导、县卫健体委主办、县健步走运动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为主题的2022年健步走交流赛在东湖水库广场举行。活动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进一步厚植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群众全民健身的意识,激发群众全民健身热情,营造科学健身,参与锻炼,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

200余名健走达人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着雨露,扭动着矫健的身姿,高举党旗、井然有序地蜿蜒在东湖水畔的健身步道上,与清澈的湖水、茂密的绿树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生动和谐的画面。

本次交流赛以各健走运动队为单位,进行骏马科学健步走标准动作原地展示及团体队列展示。参赛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兴高采烈,踏着欢快明亮的音乐,时而“白鹤展翅”,时而“笨鸟先飞”,展演着骏马健走的第5-8套动作。最终,东湖队荣获最佳成绩奖,南湖队、北湖队、西湖队、市民之家队分别获得特殊贡献奖、突出进步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最后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101岁诞辰献礼!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炽热感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情祝福。

一次活动,一次学习,一次进步。新蔡县健步走协会将在践行主席题词的路上越走越远,努力打造一流标杆协会,成为新蔡体育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新蔡县卫健体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河南的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用健康的体魄,迎接海晏河清、安康幸福的明天。(供稿:新蔡县委宣传部 禹鹏程 文/图)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