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6月28日上午,河南省新蔡县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全县79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前提。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象征,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入党动机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能否为创造入党条件产生正确的导向和内在动力,而且关系到能否在入党以后,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联系实际,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真正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直工委书记李芳波主持开班仪式,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党的现在和未来,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基础;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培训中,认真学、勤思考,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设1个县主会场和24个乡镇(街道)分会场。培训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党史、入党基础知识等内容。旨在通过培训,使发展对象进一步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光荣历史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为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本次培训采取考勤登记、不定时抽查点名、查验学习笔记、组织结业测试的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发展对象的学习进度和质量,实现线上与线下培训同质同效。(供稿:新蔡县委宣传部 马雨晴 文/图)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