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水坡镇:跟踪核查产业奖补申报情况

“老乡,你家养的这几只羊是啥时候买的?通过养羊家庭收入提高了多少?”近日,核查工作人员李豫生在尉氏县水坡镇南纬坞村村民家中向脱贫户谷小新了解产业扶持奖补项目情况时问到。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切实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严肃全镇脱贫户和监测户种养殖产业奖补申报过程中的纪律,尉氏县水坡镇纪委对2022年产业奖补申报情况开展跟踪核查。

镇纪委联合农业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等,对本次全镇申报的产业奖补,分村进行抽查,重点核查有无错漏虚重情况,种植面积和养殖的数量是否符合奖补标准,并重点对实施产业奖补项目中有无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情况进行核查。

跟踪核查期间,核查组要求要规范申报程序,严格申报标准,确保做到应报尽报,不能出现遗漏现象。另外要大力宣传产业奖补政策,动员脱贫户和监测户自种自养,增强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水坡镇纪委书记段留珍表示,各村要切实重视产业奖补申报工作,要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在产业奖补申报期间,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既要落实好政策,又要把控好标准,不能把政策实施作为筹码,更不能向群众伸手索要好处,严禁“没有好处不办事,有了好处乱办事,”在涉及群众利益上,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思,情为民所系,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突出贡献。(尉氏县水坡镇人民政府 范小超)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