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朱曲镇:增强群众安全感 开展夜间大排查

6月28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尉氏县朱曲镇组织开展夜市等夜间经济安全检查工作大排查。朱曲镇成立专项检查组,由带班领导组织应急所、派出所集中开展夜市经济消防安全检查,扎实做好夜市经济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强化夜市经济整体消防安全,坚决遏制各类突发事故的发生。

(摄影:李子涵)

检查人员重点对镇辖区内夜市沿街商铺周边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店内的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商铺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整体消防安全状况良好,但是还存在部分沿街商铺室内逃生标识不清晰、不规范,部分疏散指示标识不亮、厨房可燃气体报警器未安装。

全镇检查18家夜市摊点共查出的10余条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将所发现的问题向场所负责人进行反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设性意见,并当场进行督改;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方面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做好日常用电用火安全检查维修和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开展夜间排查活动,切实消除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夯实了朱曲镇火灾防控水平,确保镇辖区场所消防安全。(尉氏县融媒体中心 文鹏 孙志军 李子涵)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