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兰阳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紧急避险演练活动

近日,兰考县兰阳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社区(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群众代表,以及街道应急排、卫生院、派出所等人员开展2022年防汛(紧急避险)演练活动。

(摄影:董留阳)

活动以兰考县24小时内发生暴雨,胜利社区项目河周边将产生较深积水,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城防指命令要求,启动兰阳街道应急避险预案为背景,对低洼积水处居民紧急避险并转移至体育场进行安置。在项目河演练现场,社区干部利用小喇叭、铜锣等工具,紧急提醒群众做好转移准备,并入户引导群众携带简单的换洗衣物、随身物品进行集结,警车、公交车、救护车等转移车辆有序对人员进行转运并做好登记。期间,街道应急排人员根据预案要求,利用防汛沙袋、抽水机等对积水区域进行封堵、抽排,卫生医护人员对涉水区域进行现场消杀。

(摄影:董留阳)

在体育场紧急避险安置点,街道应急排和社区群众一起搭建临时帐篷,对转移群众进行登记造册,分发方便面、火腿肠、西瓜、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卫生院、派出所等人员现场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心理疏导和治安巡逻等工作。演练期间,街道各部门上下联动、默契配合,模拟险情有效处置,实战演练操作性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的防汛救灾意识,提升了街道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更检验了街道防汛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