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石桥镇:“三个明确”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为全面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迅速行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指导,以“三个明确”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明确创建部署,迅速开展落实。石桥镇镇第一时间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会,以会代训的方式传达《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明确创建任务,首创工作模式。首创“15135”工作模式,即1个领导小组、5个工作专班、1张镇村创建规划图、3类清单、5个工作机制。制订出了“五星”支部创建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和任务,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创建措施,把29项任务指标细化、量化、具体化,并按照“五星”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明确创建环境,营造创建氛围。利用“4+2工作法”、党日活动、微信群、宣传栏、海报、拉横幅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五星”支部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创建“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贴图20余张。

下一步,石桥镇将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强化创建“融合度”、加大督导力度、定期会商研判等举措,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贯穿始终,抓在日常、管在经常,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供稿: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 金淑慧)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