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纾困助稳 精准发力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日,南阳市委营商办下发了《关于南阳市惠企政策落实评估情况的通报》,全面通报了南阳市各县(市、区)惠企政策落实综合评估排名,内乡县喜获全市第2名,受到通报表彰,极大地推动了内乡营商环境再提升。

据南阳市此次《通报》,本次第三方机构主要从政策制定与执行、政策传导、市场主体满意度3个方面,对南阳市市直相关单位及全市18个县(市、区)的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由于内乡县始终以“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为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以“接地气”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政策“宣传网”、“内力+外力”打好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组合拳”等多措并举,避免政策和资金“空转”,确保了中央、省、市、县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到位,既精准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难题,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有效地推动了内乡县域经济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企业普遍好评!

内乡县委营商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表示,内乡能取得本次较好成绩,是南阳市委、市政府对内乡工作的最大肯定!内乡县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颁发的相关惠企政策,聚焦企业项目所需、关注市场主体所期,多措并举精准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政策的“真金白银”彻底释放出来,让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攻坚信心。同时认真对照本次全市评估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建台账、抓整改、见实效,做到举一反三,并推出新的适应市场主体的惠企政策,确保国家各项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打造内乡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高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内乡县发改委 刘琦超 胡森 李茜 文/图)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