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职业新观点 上技校也能成功

“不读高中直接上技校,会不会后悔?”

“为什么要后悔?上大学和上技校目的一样,都是为了学习知识,以后更好地发展。我很喜欢幼教专业,家人朋友也都支持我。只要好好学,上技校也能成功。”6月27日下午,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郑州奥体中心赛场的服务区,参观者高先生与现场的一名志愿者聊了起来。

这名志愿者名叫高鑫源,是河南技师学院幼教专业二年级的学生。

虽然才16岁,高鑫源却非常有主见,她认为“读高中和读技校只是个人选择的道路不同而已,并没有好坏之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高鑫源说,虽然学习幼教专业才两年时间,但她的人生却像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幼儿教育领域的前沿知识,颠覆了她以往“幼教就是带孩子”的认知,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专业性及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会继续精进学业,努力准备考大专,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扎实,争取以后工作了能在这个领域做到最好。”高鑫源自信地说。

“这代年轻人很有想法,也有拼劲儿。国家需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他们就是希望。”高先生感叹道。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