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干警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深化服务乡村振兴工作,6月25日,内乡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赤眉镇夹道村、朱陈村开展“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内乡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婉珍、内乡县赤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逸飞参加活动。

捐赠物资强保障。县检察院向夹道村委会送去了电视、空调、电脑、打印机和办公桌椅等物资,用于夹道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为朱陈村送去了打印纸等办公耗材,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物资支持和保障。

座谈交流促发展在夹道村,县检察院党员干警与村支两委人员及党员代表交流,夹道村支书陈建军对县检察院的捐赠表示感谢,对检察干警用心入户访民情、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表示满意,介绍了村情、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情况;在朱陈村,马婉珍与村干部座谈,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五星党支部”创建等情况,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大数据智慧农村系统。马婉珍指出,内乡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乡村振兴,抓好结对共建,强化司法保障。检察干警要学习基层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务实重干、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联系群众、帮扶群众,助致富,促发展,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走访慰问心连心。“最近身体还好吗?小麦收成怎么样?”“高考成绩出来了,孩子考得怎么样?”“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座谈后,干警们各自到帮扶对象家中入户走访。马婉珍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每到一户,马婉珍都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状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奋发自强,在党和政府关怀下,通过各级帮扶把日子过得更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干警能动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供稿:内乡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