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城管局:执法为民显温度 护航城市“夜经济”

为了增添城市烟火气,河南省内乡县城管局执法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按照“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示范引领、一体推进”的总体思路,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着力打造特色夜市,助推地摊经济,切实服务群众,改善民生。

随着夏季到来,去琴治公园休闲的人们逐渐增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污染等现象有所反弹。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夜间市容及营商环境,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六月份以来,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夜间执法服务力度,持续开展夜市环境秩序专项管控行动。

管控行动以破解城市管理难点为主攻口,变末端执法被动管理为源头治理主动服务,进一步规范琴治公园夜市摊位,重点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市容环境秩序乱象进行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管控行动中,执法人员不畏炎热,敢于担当,始终坚持文明和谐执法,采取劝导与规范为主、暂扣和取缔为辅的执法方式,徒步逐摊位宣传、排查、规范、整治,清理路面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行为,督促其在指定位置合规经营,并严格落实垃圾不落地制度和一摊一垃圾桶配备标准,及时清理垃圾,做到摊走地净,对拒不配合的流动摊贩和占用道路经营物品依法暂扣。

管控行动开始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共对琴治公园夜市摊点经营业主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纠正占道经营30余起,规范车辆乱停乱放300余次,依法暂扣经营户物品2家。

内乡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内乡县城管局将不断加大对琴治公园夜市环境秩序的巡查管控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驻点布控,让琴治公园夜市管理规范化,常态化,为市民娱乐休闲创造更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供稿:内乡县城管局文图)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