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玉皇庙镇:“三发力”推动作风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连日来,通许县玉皇庙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靶向发力,不断创新机关干部管理工作,把干部管理与效能监督、个人能力培养和作风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强力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

在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上发力,提升干部思想认识。为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筑牢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该镇纪委坚持把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在工作实践中,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延伸监督触角,用好“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做到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定期举行集中学习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与工作素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在强化监督提升效能上发力,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为建设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玉皇庙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该镇纪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由镇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全镇32个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导各村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和村内坑塘、道路卫生、背街小巷等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并跟踪督办,对履职不到位、工作开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村负责人,及时启动问责程序,进行责任追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在做深廉洁文化宣传上发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结合作风建设的任务要求,玉皇庙镇纪委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原则,积极探寻廉洁机关的新路径,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民风清淳、党群清亲的工作环境。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职工例会等时间节点,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宣誓、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全方位营造讲文明、尚廉洁、守法纪的机关氛围。

(通许县玉皇庙镇:连想)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