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田间地头解民忧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6月24日,杞县城郊乡党委书记张威了解到林城社区因历史遗留问题发生土地纠纷,立即带领乡负责同志及土管所人员赶到现场,了解纠纷情况,解决难点问题。

在争议地现场,张威详细了解争议的焦点,听取当事人对争议地的主张及历史情况。一方面安排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查询调取相关材料,以便全面掌握信息,做出公平合理的判断,一方面组织人员走访群众,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聆听群众对于耕地划分的意见。并召开全体村组干部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大会,梳理了拆迁、防汛、民生、土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制定清单,讨论解决办法,依据事实根据,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秉承公平公正原则,积极协调沟通,及时妥善解决。

近年来,城郊乡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面对面找问题,点对点抓整改,心连心谋发展,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赢得老百姓信任,受到老百姓的称赞。(杞县城郊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