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安全技能竞赛展现应急风采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技能,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工作的落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6月25日,开封市举办 2022年职工安全技能竞赛活动,杞县应急管理局陈峰、杜开强、孙向阳三位同志积极参与,与来自开封市各个县(区)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

(摄影:叶中琳 刘启旸)

在滴滴答答的秒表计时声中,杞县应急管理局参赛选手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积极地投入到各项比赛中。他们把“赛场”当“战场”,在各个技能项目的较量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精湛的技术、强壮的体能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良好成绩。

(摄影:叶中琳 刘启旸)

“预备,砰!”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当天首个个人项目正式开始。灭油池火项目,这是一场关于体能与反应的比赛,一声哨响,参赛队员携带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飞奔而出,拔插销、瞄火源、灭火、返回起点,整个流程,毫不含糊,这不仅是对选手的一个专业技能考验,更反映了该局平日里对职工安全技能训练工作的重视。

在三人水带连接接力比赛中,参赛选手互相配合、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快速准确完成抛带、接带、接扣水枪、冲刺,几个动作一气呵成。在双人障碍疏散救人操作中,队员们拼劲十足,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穿越障碍物、营救被困人员等一系列专业操作。

(摄影:叶中琳 刘启旸)

经过激烈角逐,杞县应急管理局参赛人员荣获此次职工安全技能竞赛个人奖第一名、第三名,集体奖第二名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今后,杞县应急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实战技能的锻炼,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技能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十六字誓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敢担当,高素质能战斗的“应急铁军”。(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刘启旸)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