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蓼城街道办事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6月27日上午,固始县蓼城办事处在农场社区大史河凤凰大桥段举办2022年夏季防汛应急转移演练,应急办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应急队伍进行点验并进行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的背景是在遭受连续强降雨的情况下,大史河上游水位迅速上涨,预计可能会漫堤或溃堤,街道应急队伍迅速集结,有序装运沙袋,迅速进行排水除险,并紧急转移农场30名受灾群众到地势较高的崇学苑社区北关学校,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后给予受灾群众饼干、矿泉水等基本生活用品。

整个演练过程紧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应急指挥调度得当,抢险队员相互配合、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参加演练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现场防汛救救的基本方法、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实战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洪灾造成的损失,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

蓼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学山:“下一步,蓼城办事处将继续压实防汛责任,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快速反应,加强配合,形成防汛应急工作合力,保障街道安全度汛及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韩永平)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