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秀水办事处:寄花亭间共闻花香

“你好,我是清风社区金域鸿府小区的业主,目前因为疫情原因暂留上海不能回到家乡,遗憾不能亲自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去,想通过网上平台购买一些盆栽鲜花寄回去,为家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麻烦你们查收,帮忙栽好,谢谢。”6月8日,固始县秀水街道办事处清风社区金域鸿府小区物业接到了一业主电话。

据悉,这位热心人士是外出上海经商的金域鸿府小区业主陈先生,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当地,无法亲自参与到“爱我清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每每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从亲朋好友那里听到家乡的环境整治干得热火朝天、轰轰烈烈的时候,他不愿意袖手旁观,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进来——在网上平台购买盆栽绿植寄回家乡,委托小区物业帮忙种好,放到小区的亭子周边。正是因为感念他身在远方依然心系家园的这颗热忱之心,大家便为该亭取名为“寄花亭”。在这位热心人士的带动下,金域鸿府小区其他业主也纷纷将自家的盆栽摆放到亭子里,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点。

“刚开始,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时候,很多群众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工作很难开展。为此,我们坚持以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模式,成立党员突击先锋队,围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逐渐吸引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秀水街道办事处清风社区支部书记祝峰说道。

慢慢地,当地群众们看到了政府的决心,也看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效,不再做“旁观者”,还争当“参与者”,近到家门口的边边角角,远到街边小巷的犄角旮旯,陈年垃圾、生活垃圾都被及时清运,街道和小区、庭院也清扫得干干净净,打造出了秀水街道整洁优美文明和谐新面貌,形成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秀水办事处坚持以固本强基为根本,强化党建统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新路子,把一幅幅望得见秀水、记得住乡愁的新画卷徐徐地铺展开来,建设出“有花有树有风景、宜居宜业宜乐游”的美丽新家园。

“下一步,秀水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推动党建统领,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补齐短板与重点提升相结合、局部攻坚与全面整治相结合,发挥各方优势、凝聚合力,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大美秀水新画卷。”秀水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峰说道。(何婷 雷锐)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