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南曹乡:关爱妇女健康 宣传“两癌”筛查

随着现代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癌症、肿瘤等疾病已发展成为了严重危害人们生命的常见病、多发病。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为提升辖区内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普及“两癌”防治意识,降低女性“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切实保障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尉氏县南曹乡妇联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深入妇女群众,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

巾帼志愿者来到服装厂、市场等女性群体流量大的地方,向妇女群众们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两癌”筛查知识,科普宫颈癌、乳腺癌的危害和防治手段,细心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并对有意向进行筛查的妇女进行登记。

除此之外,南曹乡宣传办抓好宣传口,借助“魅力南曹”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积极转发有关“两癌”防治的知识内容,做好线上宣传工作,提高妇女群众的知悉度,争取做到全乡全覆盖。

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要为妇女健康撑起碧海蓝天。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村妇女对“两癌”筛查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她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使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南曹乡人民政府 任潇宇)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