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南曹乡:安装小车牌 防盗大作用

“你家的电动三轮车安装防盗车牌了吗?”近日,走进尉氏县南曹乡的东郎村,总能听到坐在树荫底下乘凉的村民们说这样一句话。

为切实提高防盗车牌的安装率,推进“三零”平安创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发生,营造安全的电动车使用环境,南曹乡人民政府坚持把防盗车牌安装工作常态化,定期下村入户走访,查看了解电动车的防盗车牌安装情况。

针对不了解防盗车牌安装重要性的群众,南曹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主动出击、耐心科普,并用实际案例和社会新闻向不理解的群众讲解安装防盗车牌的必要性,经过他们的细心讲解,群众们纷纷表示了理解。

宣传、安装缺一不可,在征得群众的同意后,派出所的民警为群众的电动车安装上了防盗车牌,同时,还向群众倡议驾驶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不打伞、不加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之前俺嫌安装防盗器浪费钱,但在听了警察同志们的话后,这回说什么,俺也要给家里的车安个车牌。”村民孙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安装小车牌防盗大作用。随着电动车防盗器安装数量的不断增多,南曹乡电动车丢失情况越来越少。下一步,南曹乡将继续推进电动车防盗器安装工作,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减少个人损失,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供稿南曹乡人民政府 戎丽娟)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