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南曹乡:靠前监督 扎紧防汛“安全网”

尉氏县南曹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防汛政治责任,对防汛工作靠前监督、实地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提前做好信息摸排

乡纪委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来对待,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汛,督促各行政村、各职能部门提前做好本区域、本领域的信息摸排和风险防范,早排查、早行动,对排查中发现的危房住户及时劝离,向住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全力护航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防汛设施督查

督查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队伍建设情况,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人员配备合理。对全乡农村二级河长长效管护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逐一到现场查看,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常管护情况,确保二级沟无行水障碍物、引排畅通,充分发挥二级沟在防洪排涝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全面督查各村、各部门防汛工作部署情况、防汛值班值守情况,有力推动各项防汛措施更好地贯彻落实,严防防汛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生。严明政治纪律,对有令不行、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问题,一律追责问责、严肃处理。(供稿南曹乡人民政府 朱腾飞)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