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住建局:党建引领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2年以来,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紧扣发展“千年古城”,“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战略目标,强化“一个引领”,做好“三个坚持”,树牢以人为本的理念,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靓点纷呈。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杞县住建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纵向筑牢“街道-社区-网格-楼院”四级网络党建体系,把党组织的根须嵌入改造工作的最末端;横向由街道社区牵头,聚焦具体项目,召集自治组织、施工单位、居民党员等联建临时党支部,凝聚合力统筹推进改造工作。

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各具特色。杞县老旧小区存在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改造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拆违难度大、群众期望值高等诸多现实问题,住建局始终秉持“一次就干好”的改造理念,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从规划设计入手,逐院逐区增内涵提品质,不断增强城区魅力。

坚持统筹推进,提升改造品质。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的背景下,杞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在深入排查梳理,全面掌握底数,总结前期改造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统筹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坚持建管并重,形成长效机制。住建局秉持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牢牢把握建管并重、注重长效的基本原则,注重当下和长远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兼顾,不断完善自治机制,把“面子”和“里子”一体推进、同步提升,切实维护城市有机更新成果。

“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既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工程,又是一项提升政府形象、创建文明城市的政府工程。在杞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自我加压、砥砺前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奋斗。”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郑怀胜说。(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王开开 魏勇 )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