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大蒜价格平稳 市场交易红火

日前,正值大蒜销售的高峰期,在杞县的大蒜交易市场呈现出繁忙有序、红红火火的交易场面。由于杞县大蒜具有个大、皮白、不散头、耐贮存、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国内外的消费者喜爱,这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大蒜。

大蒜收购商朱效全说:“我是来自邳州的一名蒜商,来杞县收购大蒜已经三、四年了,杞县大蒜品质好,个头大,很受市场的欢迎。”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为商户搞好服务,创优发展环境,促进大蒜产业化发展,把发展大蒜产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同时杞县大力实施“大蒜富县”战略,调优品质结构,培育销售市场,发展精深加工,使大蒜逐步成为杞县农业的主导产业,同时成为农民增加经济收入的主要产业之一。

据了解,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是中国最大的大蒜交易市场,经过扩建,目前占地700多亩,冷库储存容量达到30万吨,年总交易量50万吨,入驻商户260余家。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坚持公平公正、诚实守信、标准化服务,为大蒜收购商提供宽松的交易环境,为杞县及周边县区的蒜农提供一个良好的出售平台,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杞县大蒜产业良性发展。

大蒜收购商朱立山说:“我在大蒜市场收购大蒜已经有五年,在这里收购大蒜非常满意,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支持,市场管理非常到位,磅秤公平公开,市场秩序良好,服务非常好,运输、储存也方便。”

截至6月23日,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日交易量达八、九千吨,随着收购旺季的到来,成交量将会逐日增加。按目前杞县市场上每公斤大蒜交易价格计算,每亩大蒜可实现收入4000多元。优质的大蒜通过客商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树立了金杞大蒜品牌,实现了客商和蒜农的双收入,同时,部分农民群众通过分拣、加工大蒜也取得了较高务的工收入。(杞县融媒体中心 焦程华)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