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南曹乡:应急演练促实战 筑牢防线保平安

“当遇到火灾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寻找逃离机会……”“我给大家演示一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人可以告诉我灭火器灭火时要对准火源的哪里吗?”“遇到有人溺水,应当使用哪些救援措施……”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的基础,大力提升基层干部灾害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的能力,尉氏县南曹乡应急保障所所长赵卫东带领乡专职消防队的队员们,前往各村开展“村级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应急培训包括扑救火情、防汛抗旱、防溺水、安全生产等主题,赵卫东带领消防队队员们用实际操作、互动演练的方式,给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模拟了救火救灾、医护急救等知识,并耐心讲解操作注意事项,手把手教会大家“应急救命”的技巧。

image.pn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实操演练也让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在面临突发灾情、意外伤害时,如何及时开展紧急救援。为今后能够做出正确的初步判断,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在关键时刻及时进行自救与互救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建设“平安南曹”,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应急救护能力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 南曹乡人民政府 任潇宇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