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南曹乡:预防养老诈骗巾帼在行动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尉氏县南曹乡妇联组织各级巾帼志愿者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力配合综治办、宣传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image.png

“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银行账号等信息,要高度警惕‘电话骗局’‘保健品骗局’等诈骗手段,遇到疑似诈骗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河沟刘村的巾帼志愿者刘卫花对坐在树荫底下乘凉的老年人们说道。

image.png

通过发放宣传页、科普关于诈骗的常见套路及典型案例等方式,巾帼志愿者们与老年人面对面、心贴心地宣传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有效识骗防骗。

image.png

“妇女能顶半边天,咱们妇女同志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巾帼力量,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争做他们的‘好女儿’。”南曹乡妇联主任温洁说道。

(供稿南曹乡人民政府  任潇宇)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