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曹乡积极开展“两法”宣讲活动 ——构建和谐家庭新风尚

尉氏县南曹乡在暑期到来之际,乡党委政府组织妇联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

活动伊始,为了使群众更好的对两部法律的相关内容知晓,南曹乡开展了宣讲周主题活动,组织全乡领导干部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妇女主任,对两部法律进行了深入学习,以便于更好服务群众,开展宣传解说。

image.png

在活动中,乡妇联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基本常识,解读了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说明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科学教育、依法带娃,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重视孩子身心状况,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同时,耐心听取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受到了各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使群众了解这两部法律主要内容,更多的是帮助她们在日常生活中形成“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接下来,南曹乡将持续开展相关内容的宣传活动。

(供稿 南曹乡人民政府 刘光)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