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残疾人书画 大赛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

中国网驻马店6月24日电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抒发广大党员干部和残疾人爱党、爱国的情怀,不断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6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驻马店市残疾人书画院、驻马店市文化馆承办的“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残疾人书画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市文化馆举行。

image.png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新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委二级巡视员谢富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小青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文化馆副馆长陈姿汐、市残疾人书画院院长喻会恩、县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乡镇理事长、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参赛残疾人代表和市残联助残志愿者等参加活动。开幕式由谢富田主持。

开幕式上,市残疾人书画院院长喻会恩和参赛残疾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image.png

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致辞。他指出,残疾人文化事业是残疾人各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始终践行“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发展理念,大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积极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创新模式,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精心打造一批文艺作品,培育壮大残疾人文化产业,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通过举办此次残疾人书画大赛活动,是广大残疾人为“七一建党节”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奉献的一份厚礼,是一曲关于生命的礼赞,更是一次全市残疾人文化及书画艺术创作的生动展现。既是共同分享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又是我市重视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必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残疾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最后,何晞宣布“驻马店市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第八届残疾人书画大赛活动开幕”。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曹新博一行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此次书画作品展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本次大赛参赛者优秀书画作品展示,并不时加以赞扬,对组织举办此次书画大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残疾人书画展,汇集了残疾人、基层残联工作者书画作品256幅,从中评选出展览作品212幅,通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书画艺术创作,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昂扬时代主旋律,展示了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才能和自强不息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积极搭建残健共融、艺术共享平台,让更多残疾人朋友与健全人一样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极大的激发了残疾人参与社会文化生活的热情和潜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引导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去关注、关心和关爱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新风尚。(王文力  文/图)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