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攻坚工作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全县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6月23日,河南省新蔡县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攻坚工作会召开。全县49家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习了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指南(试行)》(下称:《管理指南》)的通知(豫体〔2022〕17号)文件精神,体育股负责人对《管理指南》所要求的准入条件、机构设置、场所设施、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收费管理、审核登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新蔡县卫健体委承接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职能以来,明确责任目标,精心组织安排,成立监管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起底式摸底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机构审批,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新蔡县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作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单位,严格履行资格审批、违规治理及日常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排查机制,完善“黑白名单”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对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开展培训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做到停止体育培训,取得经营许可登记后方可开展体育培训。(供稿:新蔡县委宣传部  禹鹏程 文/图)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