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水稻乡: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

“杨书记,你好,请问乡党委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是如何整改的,效果怎样……”“乡党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站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近日,面对督导组的提问,开封市水稻乡党委书记杨贤亮的回答掷地有声。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杨桥社区刘某英家房屋破损严重,房屋漏雨”问题,水稻乡党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修缮,在房顶搭建了80平方米彩钢瓦,并对屋内屋外进行了粉刷。

“感谢政府,俺今后再也不用发愁下雨的时候屋里漏水了”。看到有人到家里走访,刘某英拉着一位乡干部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部分社区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产业带动力不强”问题,水稻乡党委认真分析研判,就如何提升社区集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合理分配及有效带动低收入人群持续增收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

日前,水稻乡党委组织驻村工作队积极与乡村振兴等多部门对接,着力谋划提升扶贫大棚产业,协调组织产业指导员深入社区强化政策和技术指导,壮大社区特色产业,培育出了精品有机西瓜、绿色无公害辣椒、西红柿等优质蔬菜,产品供应了周边乡镇的多家精品水果店、生鲜果蔬店。在产业大棚里,成熟的西瓜、茄子、西红柿等果蔬甚是招人喜爱,还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采摘,增添了乡村旅体验采摘的乐趣,市民不但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大大增加了社区集体经济收入。积极争取社会资金援助项目,为杨桥社区捐赠配备2台挖掘机、3台拖拉机,助力开展产业大棚生产经营活动。注重引导有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群参加务工,签订务工协议,增加工资性收入。今年以来,4个已脱贫社区签订大棚三方务工协议20份,大棚集体经济二次分配335人,分配金额11.81万元。

据了解,水稻乡党委主动认领16条问题,组织专门人员开展明察暗访18次,走访干部群众30人次,推动问题整改16条,整改完成率100%,建立完善制度措施12项。(水稻乡人民政府娄珂)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