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护航中考 城管蓝在行动

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高考顺利帷幕,中考如期而至。为切实做好中考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干净、安静的考试环境,近日,杞县城市管理局以“三大”活动为契机,提前部署、积极行动,抽调精干力量倾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摄影:王永强)

召开会议,专项部署。2022年6月20日,杞县城市管理局召开2022年中招考点秩序维护部署会,正式启动“护考”模式,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对中考期间城区9处考点的城管执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摄影:王永强)

强化协调,完善保障。抽调4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中考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在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不允许有任何流动摊点,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的综合治理,积极营造整洁畅通的考试环境。

(摄影:王永强)

强化降噪,营造静音中考。提前开展了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对于易产生噪音的店面进行温馨提示,以此减少噪音污染,对考场周边严禁出现以任何形式的沿街叫卖、广告宣传,加强施工企业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提前调整施工计划,为静音中考提供保障。

强化保障,做好服务。在中考保障现场执法队员依照职责分工提前1小时上岗,采取固定加流动的模式,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办理,以此营造安静有序的考点环境。(杞县城市管理局 王永强)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