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示范区多措并举做2022 年“三夏”生产服务工作

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小麦种植面积 4万余亩,目前已进入生长后期,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示范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image.pn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任成员的三夏生产工作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20余次,加强对种粮群众的工作指导,为其发放技术指导材料 2000余份。

image.png

二是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在 3月 21日河南省召开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之后,示范区立即行动,财政投入资金 60 多万元,通过招标,对全区小麦进行一喷三防工作,共集中防治小麦 4万余亩,带动群众防治 0.5万亩。目前辖区小麦长势良好。

image.png

三是做好《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指导《作业证》申领人员掌握持证车辆预约通行方法,避免《作业证》信息不全影响使用 ETC 系统免费通行。

四是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社会化服务组织尽快完成“三夏”机具的维修保养,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生产。

五是设立跨区机收作业服务站,为过往的机手提供作业信息,引导农业机械合理流动,保证“三夏”农机生产有序开展,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作业一线慰问农机手,为农机手送“防暑用品”活动,确保农机手作业安全。(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冯碧池、魏嫦灵)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