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20”,我们为“爱”启航

现在很多青年朋友都很注重仪式感,不仅仅满足于例行公事的结婚登记,“520”谐音“我爱你”,所以也成为很多情侣们首选的脱单日,每年的5月20日都会掀起一轮结婚登记小高潮,今年也不例外。

image.png

为了尽可能的满足群众在5月20日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制订工作预案,告知婚姻当事人办理结婚登记所需的证件材料,并提前发布公告,请所有前来登记的准新人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队等候时严格落实两米线,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方可进入大厅。

image.png

工作人员提前对大厅进行通风和全面消杀,为当事人提供酒精,免洗消毒液,并安排专人做好材料预审、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采取加开窗口、简化流程、延长办公时间等措施,以缩短准新人们的排队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天婚姻登记处所有工作人员早上八点全员到岗,中午放弃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为群众服务好。

image.png

为持续开展婚俗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5月20日当天,工作人员还对准新人进行婚俗改革宣传,发放婚俗改革调查问卷和文明婚俗倡议书,并为新人们举办颁证仪式,邀请示范区民政局局长寇利伟为新人颁发结婚证,送上新婚祝福,让他们在满满的氛围感和仪式感中体会到婚姻的责任感和神圣感。

image.png

image.png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示范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94对,离婚登记2对,补领结婚证1对。(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谢芳 尚桉 魏嫦灵)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