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桐柏分局召开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会

为着力提升桐柏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应对能力,2022年5月29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桐柏分局组织召开了桐柏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评审会。2名省级专家、县水利局和预案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就《应急预案》编制背景、政策依据、编制过程、成果文件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解释。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对《应急预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组就《应急预案》的主要技术内容、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市生态环境局桐柏分局局长安琪要求:要继续推进县域河流和饮用水源地应急处置方案的编制及演练工作,用我们的实际工作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理论精神,打好重大生态环境风险的有备之战,充分发挥“南阳实践”经验作用,切实提升县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供稿;市生态环境局桐柏分局局 孙彬彬

组稿:魏健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