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召开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5月19日下午,河南杞县召开“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凯、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县卫健委、县社会保险中心、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焦俊峰主持。

image.png

(摄影:李露露)

会上,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郭凯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杞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围绕整治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本单位权利清单、责任清单,深入查找廉政风险、业务风险,通过对信息全面筛查比对、对关键岗位和重要权限人员开展履职评定等措施,排查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并建立清单台账。

工作标准要再提高。要做好统筹谋划。各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分类施策,明确目标要求、工作举措、整治时限和重点;要加强督导调度。工作专班要切实担负起日常统筹调度和督导职责,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坚持标本兼治。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系统性问题,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确保各项专项整治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查办力度。要深挖细查,做好问题线索起底工作,摸清问题底数,集中优势力量从严从快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震慑效应。

监督执纪要再精准。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职责、找准定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通过监督检查、查办案件、追责问责等方式,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工作作风要再加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任扛在肩上,做良好社会风气的积极倡导者、带头树立者、模范践行者。(杞县纪委监委 赵亚林 李露露)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