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问办合一提质效 智慧税务向未来

“杞县税务局提供的‘问办合一’办税新模式真是太方便了,因为疫情原因到不了大厅,现在直接在网上就可以申领电子发票!”河南鹿文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姜丹霞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要申领电子发票,但不知道如何进行操作,因此通过云税厅联系到杞县税务局的税务人员,经辅导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了该项业务。税务局提供“问办合一”的高效、智慧、优质服务,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问办合一”以电子税务局服务平台为依托,以业务集中办理为基础,借助视频通话、电话咨询等技术手段,可提供资料传递、电子签章、咨询辅导、业务办理等一系列服务,通过远程“问、办、查、评、送”一体化服务,后台操作反馈归档整理,确保“问办合一”纳税服务工作机制运行顺畅。

image.png

(摄影:李国栋)

搭建线上平台的同时,杞县税务局还成立了网上业务集中处理团队,由第一税务分局、业务部门、征收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参与,集中处理电子税务局网上业务。选派优秀、有责任心、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正式人员,充实网上业务集中处理团队,集中办公,动态响应。

“问办合一”新模式的推广,统筹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咨询难、沟通难,推动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质增效,大幅降低办税缴费成本,压缩办税缴费时间。下一步,杞县税务局将不断完善“问办合一”服务新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的“智慧办税”便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杞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李国栋)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