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长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近日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市长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和金水区分别围绕退税减税降费、加大企业纾困帮扶等工作进行发言。何雄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政府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不动摇、一手抓反腐倡廉不放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警钟长鸣、源头防腐,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何雄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高效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水平更优的开放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舒适宜居的人文环境,全面增强郑州发展的实力竞争力。要聚焦关键领域强监管,综合运用专项巡视、跟踪审计等方式加强灾后重建项目全过程监督,把审计监管贯穿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重点领域全过程,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战略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切实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系统协同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方位增强监督效能,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关键节点廉政教育,不断锤炼能力作风,持续提高对腐败行为的震慑力、约束力、免疫力,努力营造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高义、路云、虎强、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