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携安钢软件到访郑州大学与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2022年3月17日上午,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立国携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一行前往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与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主任徐明亮、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主任郭恒亮、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工会主席徐江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吕培等教授和博士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徐明亮首先介绍了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建院历史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旨在打造“智能与超算+”特色优势方向体系,培养学科、平台、大企融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组织科教融合模式,推动平台与科教融合。随后,昝红英教授对郑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现代汉语虚词用法知识库的构建及应用以及法律、金融等领域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等方向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郭帅博士对郑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汇总展示讲解,重点介绍了“全天候机场无人转运调度可视化平台”、“任务扰动下的动态自适应城市物流调度平台”、“工业/工程视觉智能检测与分析公共服务平台”、“人机融合智能技术与应用师范-非视域成像”、“航空合成视景系统及智能单兵头盔”等科研项目。

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工会主席、副经理房奇文介绍了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的发展方向以及肩负安钢集团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使命和任务。并以河南省钢铁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结合高校的技术成果、人才培养、项目申请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携手发展,提出具体的建议。他表示,作为河南省的龙头钢铁企业带头做好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升级,对全省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对拉动整个钢铁行业都有重要意义。

会上,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和模式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依托郑州大学的科研、技术、人才等优势,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夯实、提升研发水平,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校企双赢。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