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爆发反防疫抗议 且多数未佩戴口罩

【欧美多国爆发反防疫抗议】综合报道,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肆虐之际,当地时间23日,从美国华盛顿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多地却接连爆发反新冠防疫措施的集会示威。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约2万人举行反新冠疫苗集会示威,且多数未佩戴口罩,其中一些人据称支持右翼,或是佩戴了支持前总统特朗普的纪念品。近期,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截至目前累计确诊超7000万,死亡超86万人。

当天,在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的加拿大,一个卡车司机车队从温哥华向渥太华游行,抗议政府强制卡车司机接种新冠疫苗,并称此举将造成司机短缺和燃料变贵。

而在遭奥密克戎毒株肆虐的欧洲,约有5万人走上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街头,抗议防疫措施,并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水炮,约70人被捕。

世界卫生组织23日表示,到了3月,可能有60%的欧洲人都已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本区域的疫情有可能正在走向结束”。不过,世卫也表示,现在把新冠大流行视为一种地方性流行病还言之过早。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