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剪婚纱女子回应:我没疯 店家态度强硬

【剪婚纱女子:我没疯 店家态度强硬】1月12日,重庆江津一名女子冲进某婚礼店,剪毁店内32件婚纱礼服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众多网友几乎一边倒指责女子的“冲动行为”。13日,封面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当事人蒋女士后,她终于独家回应封面新闻,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她表示,自己之所以会做出几乎所有人都批驳的“冲动之举”,是因为不满商家“坚决不退定金的强硬态度”。

因为“定金”纠纷 蒋女士一怒之下剪婚纱

蒋女士介绍,2021年4月23日,她和家人来到事发婚礼店预定8000元的婚庆,并交了3500元的定金,婚礼拟定于当年10月份举行。8月份,她向商家提出婚礼延期的请求,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当时江津双福地区由于疫情原因封闭,不适合举办婚宴;二是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

“当时我们跟商家说了要延期办婚庆,她也同意了。”蒋女士表示,随后她想到自己快要生产了,不太方便办婚礼。于是,蒋女士又找商家,想让他们退还已交的3500元定金。

但当蒋女士向商家提出退定金的时候,商家明确告诉蒋女士:“3500元定金已经支付出一部分给主持、化妆、摄影人员了,没办法退。”蒋女士回答说:“已经支付了的费用,可以截图给我看看,然后再把没用的钱退给我。”

蒋女士认为商家没有做到绝对诚信,“她用我交的定金支付给其他人员,应该给我看一下具体花在了哪些地方,但她不仅不发给我看,反而还以各种理由不退我钱,这是没有道理的。”

经过多次沟通,蒋女士和商家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1月9日,蒋女士报了警,双福派出所两位民警陪同她一起来到婚礼店协商解决。民警听完蒋女士和店家的各自陈述后,认为属于民事纠纷,让她们先自己协商解决。

蒋女士表示,警察走后,她再次询问店家“剩下的钱不退给我吗”,店家很坚定地表示:不退。面对商家的强硬态度,蒋女士彻底被激怒了,便出现了视频中疯狂用剪刀剪坏32件婚纱礼服的一幕。

“其实当时我的要求特别简单,她哪怕是退我1000元、2000元,我都想得过去,可以接受。但她一直态度非常坚定地说,一分钱都不退给我,我当时就特别地生气。”蒋女士说。

冲动之后很后悔,双方协商始终没能一致

事发后,蒋女士也意识到自己一时冲动,带来的错误,“当时是情绪上了头,过于冲动了些,我现在也很后悔。”

但对于商家提出的6.7万的经济赔偿,蒋女士认为非常不合理。“6万多是新婚纱的价格,但是现在这些婚纱已经不新了,都是人家穿过的,肯定不能是她说6万多,我就给她那么多钱。”

在蒋女士看来,3万元的赔偿金额比较合理。她告诉商家,愿意赔偿3万元,相当于把损坏的婚纱折旧卖给她,但商家并不同意。

蒋女士透露,13日上午,她和商家再次去到双福派出所协商,但最终协商依然没能成功。商家提出5万元的赔偿金额,蒋女士还是觉得高了。

蒋女士说,“我让商家回去考虑一下,给一个最低能接受的金额,之后再给我报价,如果我觉得可以接受,那么就愿意赔偿。”

面对众多网友的指责,蒋女士也颇有些委屈:“根本不像网传的我是个疯子一样,任何事情肯定都有一个前因后果,当时可能双方没有沟通到位,说话都有一点冲动,所以当时我才会做出剪婚纱的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