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6个孩子的马斯克称:人类不多生孩子文明将崩溃

【马斯克称人类不多生孩子文明将崩溃】据今日美国7日报道,全球首富马斯克一直以来对人类的整体未来表现出特别的关心,除了强调人类必须发展外星殖民才能持续生存外,他认为目前全球性的出生率降低的问题对于人类文明来说是相当严重的危机之一,同时还认为,死亡对于人类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活得太久对人类社会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据报道,马斯克在日前出席《华尔街日报》的一个活动时表示,地球上的人口还不够多,但却有“太多优秀且自认为聪明的人“认为人口过剩,他认为,如果人们不生育更多小孩,文明将走向崩溃。

马斯克在采访中还补充道,虽然他认为人口增长是理想的,但人们能活多久却是另一回事。他说,人们不应该“试图活得超长”。

“我认为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大多数时候,人们不会改变主意,”他说。“如果他们永远活着,那么我们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僵化的社会,新想法无法成功。”

马斯克确实身体力行地执行着他的人口观点。他与第一任妻子在第一个孩子不幸夭折后,通过人工授精生下一对3胞胎和双胞胎,近期他又与艺术家伴侣格莱姆斯生下一名儿子。

上游新闻毛丹编译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