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资产被查封一直未予处置 公安机关称法院判决有误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的以董某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了解到,首犯董某伟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敲诈勒索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等被法院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5年,同时对涉案查封的资产交由查封机关依法处置。但该案件法院判决书已生效一年多时间,侦查机关所查封的涉案资产却一直未予依法处置,仍正常经营。对此,公安机关称,公安局无权处理查封的资产,法院判决有误。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法院刑事附带民事(2019)豫1626刑初699号判决书显示,对侦查机关查封的沈丘县北城社区小区、沈丘县华丰国际酒店、观云山小区楼盘、沈丘县华丰公租房小区、沈丘县蓝天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河南华丰网业股份有限公司,由查封机关依法处置。

然而,时至今日,在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决一年多的时间,该起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查封资产却一直未依法处置。

12月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涉案的沈丘县华丰国际酒店、沈丘县华丰公租房小区等仍正常营业。

对此,查封机关周口市淮阳区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安局完全按照法定程序走的,该案的资产处置不归公安局管理,公安局无权处理查封的资产,法院没有判决是没收还是返还,判决书有问题。针对该问题,公安局已向淮阳区人民法院进行交涉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

该案的时任审判长李红京称,自己已退休,具体情况记不清。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法院院长范闽杰则称,法院判决涉案资产归淮阳区公安局进行处置,如果认为判决书有问题的话,可以向上级进行反映。(武世友)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