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

9月17日,开封市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范军涛,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韩志杰,兰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腾,司法和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战勇及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兰考县三义寨乡社情民意中心并听取信访联席会议建设情况及工作成效汇报。

会上,郑华腾为工作推进会致辞;韩志杰对前期实地督导调研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先进县区和乡镇(街道)进行表扬;兰考县、祥符区、通许县邸阁乡、示范区金耀街道办事处、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分别做交流发言。

范军涛对下步全市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领导高度重视,当好机制高效运转的“领头羊”。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基层基础信访工作,健全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基层政府治理机制,探索合署办公、联合接访、联合调处、信访矛盾一站式分流化解新思路;二要广泛吸贤纳士,打造机制高效运转的“合成军”。广泛吸纳乡贤、执业律师等参与到信访接待、调查、办理、回复等各环节,健全开放多元、互利共赢的社会协同机制,走出一条群众信访工作群众做的新路子;三要树立法治思维,用好机制高效运转的“惩戒尺”。要树立法治化思维导向,完善信访问责制度,遏制信访问题源头,真正建立公正、严肃、健康的信访秩序,推动信访工作理性、规范、有序发展;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机制高效运转“新动能”。强化乡村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筑牢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第一道防线,筑牢基层社会治理根基,打造一支维护社会稳定的信访铁军,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健康发展,为开封更加出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