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7日,市委召开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界代表就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今后五年的郑州发展征求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介绍《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

“两代表一委员”、乡镇(街道)、村(社区)、人才团队、企业等方面的代表高爱华、谷晶中、黄万新、海彦玲、唐永刚、苏广辉、刘敏、耿明斋、慕睿涛、魏长龙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分别就污水净化处理、营商环境提升、灾后复工复产、分级诊疗和医养结合、推进微文化微民生工作、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创新、基础性创新平台建设、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商贸物流优势创造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发言中,徐立毅不时插话,和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郑州要站位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必须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主动融入数字化时代,聚焦网络安全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加快以人才为核心的科技创新要素聚集。必须着力推进优势再造,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交通枢纽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人力资源优势向高素质、高层次人才优势转变。必须更加注重城市内涵打造,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化,拣起历史文化的碎片,将其串珠成链,塑造城市灵魂、提升文化自信。必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重从细节细微处解决民生问题,使人民群众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徐立毅强调,此次党代会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郑州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征求各方面对党代会报告和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家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提出了很接地气、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郑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所提的意见,进一步总结好过去五年郑州发展的成就,谋划好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力争使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成为一份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的好报告,成为凝聚全市上下意志、引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好报告。

市领导杨东方及市直有关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孙亚文张昕)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