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9月17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真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真诚,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真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要真心,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明确责任,建立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各项措施具体化、操作化,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地,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要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利好政策。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着力解决我市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提升国有粮食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要明确责任,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领导责任,做好顶层设计;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协同联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稳妥推进,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灾后促消费活动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双节”传统消费旺季,扎实开展灾后促消费活动,充分激发群众消费热情。要创新消费形式,进一步构建“线上+线下”消费新模式,把消费活动的重点放在扶贫产品、灾后重建等领域,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要强化监管服务,加大促消费产品监管力度,防止“以次充好”产品流入市场。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依法规范管理,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实际效益,推动地名管理与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创文工作融为一体,使地名管理成为承载古都文化底蕴、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的“助推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叶森)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