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珍爱生命,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

随着夏季的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兰考县葡萄架派出所特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

2021年06月18日,葡萄架派出所指导员徐光辉、辅警赵有朋、刘百强分别葡萄架第二初级中学、赵垛楼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首先,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师生人人参与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其次,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玩水的害处及注意事项:如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独自或结伴去河边游泳,当发生同伴溺水事故时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等。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嬉水的危害性,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防溺水安全的警钟。第三,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传授学生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png

在学校宣讲结束后,指导员徐光辉又到辖区河边对过往的放学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等进行现场演示。

图片.png

通过此次宣讲,提高了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掌握了更多更科学的防溺水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刘洋)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