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惠安派出所:走深走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日前,兰考惠安派出所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从群众最不满意问题改起、从最期盼事情做起,以人民为中心,走深走实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为民办“十件实事”》承诺书,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事、解难事、消除烦心事。

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办实事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你们大老远过来给我办理身份证,给我省了不少麻烦,以后看病报销就方便多了,太感谢你们了!”80岁高龄的张桂兰老人紧紧握住上门服务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图片.png

近日,惠安派出所民警刘贝贝经常到村委走访了解困难群众,进村入户上门为出行不便的困难群体采集信息并办理身份证。“老母亲一直卧病在床,身份证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我们都很着急,现在民警上门来办证,真是帮了大忙!”老人的儿媳妇再三表示感谢。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校园安全无小事,惠安派出所民警辅警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立护学岗巡逻检查台账,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5月份以来,惠安派出所已经派出警力200余人次,排查辖区学校幼儿园16所,发现各类安全管理隐患36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2份。

图片.png

该所着重对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装置,防护设备配备,安保力量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幼儿园没有专职保安,保安力量年龄偏大,学校防护器械陈旧等问题较为突出,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明确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给予处罚,同时,对辖区内不确定因素精神病患者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警,一人一策”进行上门走访,加强监管力度。“有你们守护,安全感很强!”惠民小学校长对每天坚守岗位的民警竖起来大拇指。

严厉打击犯罪,加强追赃工作

“多么熟悉的地方,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骗的地方,还好遇见了灿哥和他那一帮好警察同志,帮我找回了被骗的钱”,这是2021年6月18日惠安派出所孙灿鹏同志值班期间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几张兰考县风景照片,突然朋友圈里面出现了这条回复评论,一下子令孙灿鹏想起了发生在2020年5月份的一天的案件。

图片.png

当时,孙灿鹏和同事们正在单位值班,有四五个外地人匆匆忙忙跑到惠安派出所,操一口安徽农村方言说被一名男子冒充县人大代表花高价钱包办驾驶证,骗取他们现金50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惠安派出所民警通过认真分析,研判,侦查取证,案件顺利侦破,犯罪嫌疑人认罪伏法,民警积极做嫌疑人思想工作,将受害人被骗的50000现金全部追回,所以才有了微信朋友圈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