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坚守“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兰考县葡萄架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站好“护学岗”,撑起校园“安全伞”,用实际行动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局“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葡萄架派出所所长付水围立即召开“护学岗”工作部署,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为重点,派出所民、辅警到辖区内分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结合“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派出所牵头组织中心校等有关部门召开护校行动促进会,依托“一村一警”网格员、老师、学校保安、学生家长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扎实开展护学岗活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png

每当上下学期间,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派出所等群防群治力量坚守护校岗位,风雨无阻。葡萄架派出所以建立健全各项护学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护学安全工作为宗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运用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加强学校附近社会面管控,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压降行车速度,帮助师生安全穿行,并多次深入学校,了解校方需求,征求意见和建议,科学施策整改,共同完善校园周边环境。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在此,也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们:对容易拥堵的学校门前路段,一定要按照规定停车,尽量把车辆停在不影响交通的地点,以免造成学校门前交通拥堵;路经学校门前时,一定要减速让行,或停车让行,以保障学生的安全。(刘洋)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