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兰考县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现场办公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6月1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市领导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现场办公。高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和兰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再出发,拉高标杆再提升,不断赶考再发力,推动兰考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尖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参加活动。

 

 

 

当日,高建军亲切看望了兰考县惠安街道陈斗寨村老党员邢明文,为邢明文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的问候和祝福,向他并通过他向全市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市领导一行到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察看了绿色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到河南立邦长润发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察看了环保涂料生产情况。在兰考县桐乡街道许贡庄社区,高建军参观了党建微展馆,深入了解毛主席1952年视察许贡庄有关情况,并听取社区基本情况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情况汇报。

 

 

 

现场办公会上听取兰考县近期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建军作了讲话,对兰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新时期新阶段,要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兰考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点,力争各项工作当示范、做标杆。要牢记嘱托再出发。从兰考之问到兰考之变,兰考真正大变化是2014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之后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八年接续奋斗出了效果。要始终牢记嘱托、践行嘱托,坚决做到“凡事讲政治”,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要拉高标杆再提升。兰考要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尖刀”,在深化改革上勇当“尖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尖刀”,在“四化”协同上勇当“尖刀”,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勇当“尖刀”,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勇当“尖刀”。要不断赶考再发力。树牢结果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拼搏兰考,交出优秀答卷,绘就美好蓝图。

 

 

 

高建军还就做好当前全市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开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党中央站岗放哨、守好阵地、冲锋陷阵、能打胜仗。要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要高质量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各项工作任务,“保十争五,不当后五”。要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思路,树立远大目标,深化拓展延伸“13710”工作制度,锤炼过硬作风、过硬本领,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市直相关单位向兰考县交办了具体事项,兰考县提交了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记者魏东柱)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