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务虚会

 

6月1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务虚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重大战略机遇中把握发展主动权,以高质量谋划、策划、规划育先机、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确保开封“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开封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关键产业、工业等发展潜力巨大,科技创新引领下的产城融合、产教融合新发展机遇显现,开封与河南大学烙印着共同的文化标识,是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打开视野,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立足于全省、区域发展战略认识思考问题,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上谋划推动全市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对开封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升华。

 

 

 

会议强调,要在准确把握、明晰自身战略发展定位基础上,善用外脑外智外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先进经验。要突出重点,抓住“项目为王”和产业发展两个重点,用好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一招。要牢牢抓住做强做大产业这个关键,坚定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要充分利用河南大学学科优势和科研平台优势,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巩固深化开封与河南大学产业、人才等合作成果,努力形成更多实质性的新的合作成果。要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加大项目培育力度,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省级项目库。要深化拓展延伸“13710”工作制度,紧扣关键要领,注重结果导向,突出执行有力,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以及市工信、发改、督查、重点项目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魏东柱)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