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调研安钢集团

中国网郑州6月10电 6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立国、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专家王俊博士一行三人到安钢集团信息中心及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参观调研。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郜海明、总经理娄渊桥、纪委书记黄杰、董事会秘书薛军出席会议。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赵立国首先介绍了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目前的组织和筹备情况,以及取得的一些经验和效果,并重点说明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前景和重要作用。作为国家经济压仓石的钢铁行业,需要多途径培养人工智能产业方面的人才。大赛本身给广大青少年和从业者创造了一个竞技平台,让他们在工作中总结经验,竞技中提升能力,以便更好的为企业、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郜海明在会议上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钢铁行业特别在高温、高危环境下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安钢自动化软件公司是安钢集团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面一直在不断探索,目前已经取得一些成果,下一步还会加大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的研发力度。对于企业优秀的科技人才,企业也需要给他们更多展示机会,让他们广泛参与对外交流,开拓眼界增长经验。希望公司可以借助大赛的平台,锻炼队伍,树立品牌,并有机会与更多优秀的高校达成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技术人才。

据了解,安钢自动化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6日,是安钢集团下属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2月成功实现新三板挂牌。公司现有各类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近500人,主营工业自动化、信息化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服务、智能制造系统设计及实施等业务。2020年下半年,公司总部迁至郑州郑东新区,正在加大外部市场开拓及人才引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