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

5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占地造湖”专项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自觉,坚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前提,摆在突出、优先位置,自觉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阶段特点的认识,增强转变发展方式的高度自觉,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把更多功夫用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上来,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学习研究、主动探索实践。要深化对自然规律的认识,增强科学保护环境、建设生态的高度自觉,始终保持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完善顶层设计,转变工作思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深化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严肃性的认识,增强“以整改促提升”的高度自觉,变“要我改”为“主动改”,提高标准、举一反三,推动全面整改,实现整体工作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的一贯要求和殷殷嘱托,突出“稳增长、强创新、抓项目、重平衡、善统筹”,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半年红、全线红”,不断扩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成果,进一步梳理解决各类土地问题,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持续推动城乡存量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会议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以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晨